中国珍珠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 : 吕淼虹   时间 : 2024-03-13  访问量 : 


本学期开学初,中国珍珠学院分别召开了三个产业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丽、中国珍珠学院副院长王静敏及产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王丽介绍了近三年办学情况以及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重点指出产业学院课程须符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生未来实习、就业方向需与产业紧密贴合。在这一需求下,中国珍珠学院决定对原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以贴合就业方向、提升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

随后,与会老师就修订方案中的各项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关于如何将学生的实习、就业方向与产业密切结合起来的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学院除了邀请行业专家为学生授课外,还应该加强与珍珠行业企业的合作,以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能够获得与珍珠行业相关的实习机会,并且这些实习机会应该与学生所学专业密切相关,使他们能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技能,并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同时,学院还应该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求职技巧,并帮助他们了解珍珠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以便学生能够做出更加明智的职业规划。

在课程设置方面,老师们强调了中国珍珠学院应当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加强与行业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实践课程,确保培养出符合产业需求,具备市场竞争力的珍珠专业人才。

此外,在教学方法上,老师们根据产业学院的实际情况,一致认为应当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如线上教学平台、项目驱动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会议的开展,中国珍珠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为珍珠行业的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拟稿: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珍珠学院)蔡烨 审核:王静敏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