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珍珠学院


    中国珍珠学院是由诸暨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合作共建的产业学院。围绕诸暨市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和珍珠小镇建设的实际需求,中国珍珠学院以培养珍珠产业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出发点,积极推进产教融合,通过政、校、行、企共同合作努力,抓整合、重实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与珍珠产业需求之间的矛盾,助力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珍珠小镇建设,助推诸暨珍珠产业走向时尚化、生态化、国际化。

   学院拥有一支院士专家-高校教师-行业精英三位一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由国内外珍珠产业知名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师、珍珠行业企业导师共同组成,师资队伍间实行柔性人才共享机制,可实现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在学院地方行业(产业)之间的顺畅流动。

   学院立足诸暨大地,依托山下湖珍珠产业和珍珠小镇建设等优势,坚持以珍珠产业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向导,以珍珠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将行业、企业的先进技术、设备、项目、理念等引入学院,同时为诸暨市的珍珠行业企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一批具体问题和难题提供智力支撑。学院实行创新链、产业链和教育链三链融合的方式培养模式,将发展成为服务诸暨珍珠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人才供应基地。


1. logo           2.公众号二维码: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