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院长受邀赴杭州珠宝首饰产业基地考察

作者 :    时间 : 2024-03-07  访问量 : 


34日上午,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珍珠学院)院长王丽,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理事、浙教工匠俞以撒受邀赴杭州珠宝首饰产业基地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活动得到了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副秘书长谢一东全程陪同杭州国际珠宝城、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总经理石峰带领下,王丽院长一行全面深入走访了多个核心珠宝产业服务机构和实体经营场所。

王丽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浙江省方圆检测集团设立的QIC服务中心和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珠宝检测技术的发展水平及行业标准实施情况,进一步强调了提升产品质量对于珍珠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上海老凤祥珍珠电商运营中心,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珍珠产业如何借助电商平台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参观了时尚产业创业孵化基地,旨在借鉴先进创业模式,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为鲜活的案例和平台支撑。


 

在人才公寓及商务中心,王丽院长深入了解了珠宝产业基地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表达了中国珍珠学院愿与产业基地共同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助力解决行业人才短缺问题的愿望。

在本次考察中,王丽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珍珠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建院背景和发展状况,她指出学院立足于浙江诸暨深厚的珍珠文化底蕴,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思维与实战能力的产业应用型人才作为省级重点建设的产业学院,中国珍珠学院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珠宝产业升级所需的教育模式改革。

针对未来愿景,王丽院长提出,中国珍珠学院期待与杭州乃至全省的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特别是在即将举行的2024杭州国际珠宝展”上,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搭建学术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对接等多元化的合作平台。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增进了中国珍珠学院与上海老凤祥、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其产业基地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更为双方今后在教学科研、实习实训、项目开发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中国珍珠学院在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升级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拟稿: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珍珠学院) 俞以撒 邝慧仪 审核:王丽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