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理副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专家座谈

作者 :    时间 : 2023-04-14  访问量 : 



413晚,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旅居新西兰女导演、作家、制片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副教授陶理进行了一场关于纪录片的艺术与实践的专家座谈,作为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纪录片导演和教育学专家,陶理曾在新西兰和中国从事纪录片制作和教学工作多年,作品和教学成果都备受业内和社会关注。座谈在晨晓大师工作室中举行,各年级学生代表及相关教师参加

座谈中,陶理首先介绍了纪录片的概念和特点,她认为,纪录片是记录现实生活的艺术形式,是用影像和声音来展现人类经验和历史的一种创作方式陶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重点讲解了纪录片编导和摄制的技巧和方法。强调了纪录片制作的策划和准备阶段的重要性,包括主题选择、剧本创作、场地选择等等。她还介绍了一些拍摄和后期制作的技巧,如拍摄手法、音效处理、剪辑等等。

通过座谈,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纪录片的制作和创作过程,同时也收获了陶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相信在交流和分享中,同学们将更加有信心和勇气去实践自己的创作梦想和追求。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三全育人方针,通过打造行业专家与师生零距离平台,拓展师生行业眼界、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激发创新意识,为育人发展与专业建设提供新思路。

 

                    拟稿:邝慧仪    审核:王丽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