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学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重要讲话的线上交流学习会

作者 : 王燕红   时间 : 2021-12-24  访问量 :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12月23日晚,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钉钉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重要讲话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号召,支部书记施源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的5点希望。同时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王燕红同志带领各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发表的重要讲话。柯杭盈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讲话,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点希望要求做出不懈努力。郭媛同志也提出,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讲话精神,青年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为社会主义服务,学习了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努力完成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王一淇同志发表观点,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找回精神的原点和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的重任、创新,让作品充分传播爱国主义、凝聚民族力量、高扬时代精神。毛诗萱同志说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尽可能的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张路遥同志提到,作为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保有时代热情,坚持守正创新的勇气,以精品意识、家国情怀以及持之以恒的努力,勇敢面对艺术创作中的困难,描绘民族复兴之梦。其余党员也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热切的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

身为大学生更应该增强文化自强和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创新、发展。发扬中国文艺追求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用思想深刻、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滋养审美观、价值观,使自身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以文化人,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沟通世界。我们更应该以不同的文艺作品建起人心沟通的桥梁,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脉搏,为时代和人民放歌,让世界了解真实、可爱的中国。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