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 叶子涵   时间 : 2021-10-28  访问量 :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近期,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理工1404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会。

施源老师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这一重要论述在理论上和实践中都具有深刻而重大的含义。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是学习的核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有过深刻的论述,反复强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这不仅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而且指明了科学的方法论,对于端正学风、科学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叶子涵同志带领各党员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相关内容,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及要点,重点解读了什么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全体党员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其中,项紫薇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培养自身创新精神,要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李文豪同志在讨论中谈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教科书、营养液,更是清醒剂。常学常思,保持对党的忠诚纯粹之心,才能体会到信仰之“甜”,才能以史为鉴,才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才能领导人民群主向前发展,才能取得共同富裕的伟大成就。牢记“做好小我”才能“成就大我”,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一步一步脚印向着美好未来进发!

  姜雨欣同志提到,通过此次学习,深刻了解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学党史,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方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

  其他党员同志也依次陈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施源老师总结本次专题学习,鼓励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结合历史脉络,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文案:叶子涵 拍摄:徐丹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