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责 为迎新工作托底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19-09-08  访问量 : 


天高云淡,碧空如洗八方学子暨阳。9月7日,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200余名2019级新生,处处散发着青春活力的“00”后萌新们,怀揣着梦想和憧憬,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之旅。  

为服务好新生入学报到,全面做好迎新相关工作,晨晓学院师生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提前做好谋划部署,精心筹备迎新前后的系列工作,坚持“用心用情用责”的理念,通过“一个电话、一把雨伞、一个画框、一句寄语、一个梦想”“五个一”举措,用特别的礼物、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一个温馨电话,提前传递学院的关怀  

     

“你好,欢迎报考暨阳学院,我是你的辅导员……报到当天我们会有专车在汽车站、火车站接送,志愿者会带你们完成入学报到……如果有不了解的事项,请及时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你答疑解惑”“同学你好,我是你们班级的班主任助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跟我联系……”2019级新生报到之前,辅导员和班助就为新生送去了学院的“提前关怀”。电话中,辅导员、班助们仔细向新生了解有关情况,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疑问,并提醒新生在报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一把订制雨伞,特别的新生入学礼物  

     

在迎新报到现场,晨晓学院每一位2019级新生都拿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一把订制的雨伞。暑假期间,在赠送新生什么样的入学礼物的问题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老师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决定将晨晓院长代表画作的色彩元素,融入到实用的生活用品——雨伞中,多次修改设计稿后,最终制作完成了这份新生礼物。当天的校园里,炫丽的雨伞点缀着角角落落,处处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个空白画框,精彩人生由你来描绘  

     

今年的新生们除了收到特别订制的雨伞之外,还收到了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的一个空白画框。来到暨阳学院,来到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每位新生的校园时光都才刚刚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等着每一位萌新自己去努力,去争取,去闯出一番天地。在空白画框上,同学们可以画出自己的理想,画出自己的目标,画出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的样子;可以画出家乡的秀美风景,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一句新生寄语,开启充实的大学生涯    

     

面对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设施设备,干净整洁的宿舍,丰富多样的食堂,热闹非凡的商业街,还有热情服务的师生志愿者,初来乍到的萌新们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和体会。让新生写下一句寄语送给自己,或送给父母,或送给学校,表达自己开始独立生活的决心,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表达对学校的深深祝福……  

一个时光信箱,装载你们的大学梦想  

     

时间如白驹过隙,大学时光转眼即逝,为让新生们尽早尽快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学院组织开展了“我的梦想”时光信箱活动。新生在完成报到流程后,在活动现场写下了“我的梦想”,折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收藏在“时光信箱”中。这个信箱会在迎新之后封存由学院保管,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再重新打开,看看毕业时的你是否完成了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当初的目标。  

再次欢迎你们,全体2019级新生!你们的到来,使校园变得更加朝气蓬勃;你们的加入,让暨阳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奋勇向前,共同谱写“艺”彩纷呈的青春华章。  

          (晨晓学院学工办  团学宣传部  部分图片来源暨阳学院官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