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优秀学子】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范越嘉

作者 : 团学   时间 : 2019-04-06  访问量 : 


【个人简介】范越嘉,女,中共党员,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61班班长,现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2017至2018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

2017年华夏杯科技创新大赛 青年组 三等奖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8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对话】

团学:高考结束,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暨阳学院的原因是什么?来读大学前是否有做什么规划?

范越嘉:高考结束之后,填报志愿我主要是考虑到诸暨离家近,加上学校环境好,硬件设施好,所以当时选择了暨阳。来读大学前的话,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理想,就像我们学校路上写的“定个小目标,先拿个奖学金”。然后就是希望自己这四年能过的有意义一些。

团学:如今大三的你,通过这么几年的学习,你最大的感受和体会是什么?

范越嘉:经过了这么两年时间的学习和磨练,我觉得自己收获还是很多的,譬如,班级的工作和团学工作,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利用好碎片时间,我以前也是个比较拖拉的人,但是这两年觉得自己有改进不少,做事开始变得有效率了。然后就是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我觉得成绩都不是凭空来的,你想要毫不费力地就得到什么那是不可能的,脚踏实地很重要,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会越多。有一句话叫做“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然后就是一眨眼大三了,时间过得很快,特别是到现在真切的体会到了珍惜时间真的很有必要。要多学习身边优秀的同学,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有意义一些,充实一些。

团学:大三的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范越嘉:现在已经是大三下半学期了,很多同学开始准备考研或者考公,我的话是选择出国,出国去学习一些国外的比较好的东西。现在正在备考托福和GRE,想去国外读研究生,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做好申请工作。

团学:你现在也是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同时也是班级的班长,又要兼顾学习又要兼顾工作,你觉得自己能很好的完成各项任务吗?

范越嘉:事在人为,合理规划好学习和工作非常重要,规划好了时间就能把工作和学习都兼顾好。学校里也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同学,在创业的同时也把学习兼顾的非常好,我觉得这是我学习的榜样。然后我觉得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做事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要把事情做好做细做完整,这可能也是我的一个原则就是要么就不要做,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

团学: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个新建立起来的二级学院,作为第一届学生会主席,你的工作理念是什么?工作规划是什么?

范越嘉:作为学院第一届分团委学生会,我们现在是站在新的起点,承载着开启新征程的发展重任。作为联系学院和广大师生的学生组织,第一届团学成员肩负着实现新目标的责任使命。我们团学全体成员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宗旨,在新的形势下搭建新舞台、开创新局面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共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努力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求真务实,努力将团学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小、做实,从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和强化沟通交流等方面提高团学服务能力和整体水平

团学:作为一名大三的学姐,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范越嘉:我觉得越努力越幸运吧。大学也是一个小社会,我们都能学到非常多的东西,也要多尝试一些新东西,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多锻炼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学校里要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是为你以后的工作打基础。然后就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没意义的事情上,尽量要把大学过的有意义一些。大学要过的充实一点,越忙碌你收获的也会越多。希望大家都能度过快乐而有收获的大学四年吧!

                         (晨晓学院团学)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