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顾滢杰

作者 : 团学   时间 : 2019-04-06  访问量 : 


个人简介】顾滢杰,女,中共党员,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51班宣传委员兼文艺委员,曾担任园林艺术系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大学生创业协会会长、出岫工作室负责人。2017至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曾获荣誉】

2016年6月: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

2016年6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称号

2016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一届“暨阳好文学”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6年6月:第二届“南边文艺杯”全国文艺作品征集“最佳人气奖”

2017年4月:大学生环保知识网络竞赛优秀奖

2017年6月: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平面类三等奖

2017年6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7年7月: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

2017年9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届“暨阳好文学”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7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获得者”

2017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7年11月:绍兴市首届大学生文创产业与艺术设计大赛创意策划三等奖

2017年11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一等奖

2017年12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装饰美工三级高级技能证书

2017年12月:绍兴市创业创新大赛高校组一等奖

2018年3月: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

2018年3月: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平面设计师

2018年3月: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电子出版师

2018年4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8年5月:红十字救护员证

2018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古枫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8年11月:2017至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对话

团学: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和想法?

顾滢杰:怎么说呢,大学生活的确对我的影响挺大的。在学习方面,它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同时也让我拥有了更多的自信心,会让我学会安静下来,自觉地去学习,去钻研。在生活方面呢,昨天的我可能是一个理想化的人,会抱着一些小女生的憧憬,柔柔弱弱,现在的我经历了大学四年的洗礼,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更加理性化了,人生需要拼搏,需要努力,大学让我的人生更丰满。

团学:你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低谷期你认为在低谷期应该做些什么如何调整心态?

顾滢杰:如果你优秀过,你十有八九也失败过。我觉得在面对低谷期的时候,得积极面对,不要仅仅着眼于眼前的不顺利,可以机反思自己,但是不能沉溺消极,适当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度过这段日子。从哲学角度来说,当自己可以沉着面对的时候,付出最大的努力来克服眼前的困难,可以使自己获得最大的成果,从而更好的度过低谷。从大学生实际角度来说,和朋友一起去吃一顿好吃更容易让我得到满足,如果还是不能摆脱,那就再吃一顿、两顿……毕竟,即使生活不如意,人生还是要往前走悲伤和快乐选哪个,毫无疑问是快乐乐观面对失败,乐观面对生活,让人生处处充满阳光!

团学:空余时间你都是怎么利用和安排的,会做哪些事情?

顾滢杰:空余时间的话主要是保证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休息。由于大学主要还是学习的阶段,去图书馆看书是一个很好的安排,看书画画练书法等等,提升一下自身的修养,每天再看看学习强国,学习一下中国的古往今来,关注国家时事,能让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当然,我也会有沮丧的时候,这时休闲娱乐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如果在“丧”上面再叠加一个“学习”,那无非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作为大四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好知识的基础上,要学会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晨晓学院团学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