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融入‘课程思政’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

作者 :    时间 : 2022-06-17  访问量 :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2022年6月16日,“融入‘课程思政’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在理工1404举行。该讲座由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副教授主讲。


刘老师结合多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经验,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古典家具》课程为例,对课程设计理念、建设思路与内容等进行了相关分享,并认真介绍了课程思政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的创新探索经验。他指出,课程思政应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思政元素的挖掘、教学设计与反思等方面开展,实现思政教育目标与专业课程教育有机融合。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刘老师与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围绕“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