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新中国美术与国家形象塑造》专题党课

作者 :    时间 : 2021-04-30  访问量 : 


展百年风华正茂,推党史学习热潮。4月30日下午,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人文5111智能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阳学院院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汪洋工作室负责人、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汪洋受邀为学院师生作《新中国美术与国家形象塑造》为题的专题党课。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蒋威主持会议,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中,汪洋教授结合多年对美术理论研究成果,用贴近生活的典型画作,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美术史上的几种运动模式:一是抗美援朝美术动员,通过对邓澍新年画作品《保卫和平》的解读,展示了中国特殊时期的国情。二是贯彻婚姻法运动美术动员,通过俞云阶《自由婚姻 幸福美满》展现了婚姻自由后新时代夫妻的幸福与中国新风气的热烈展开。三是“”社会主义新人塑造”,再造农民、再造妇女升华了讲座内容。汪教授的详细、专业的讲解使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更加了解党史中的艺术,了解到美术在国家形象塑造的重要性。

这场精彩的专题党课,让师生们内心激情澎湃,更加激起了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让我们艺术类的师生更加清晰的看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据悉,此次专题党课是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继续篇,接下来学院将会定期开展不同主题专题党课,让老师、同学们能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专业特长,坚定文化自信、潜心研究、精益专业能力、丰富知识结构,用专业学术致敬建党100周年!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屠蒋威)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