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    时间 : 2021-01-15  访问量 : 


2021年1月14日下午,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理工1404组织召开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设备处副处长赵丽华,浙江农林大学家具设计专业负责人余肖红,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本科实验中心主任彭何欢,浙江农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陶艺与美术实验室负责人邵亮等专家参加。暨阳学院副院长李叔君,实验中心主任姚苏梅出席会议,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丽,副院长干登荣,系主任汪洋,专业负责人唐彩云、何瑞兰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姚苏梅主持,会上姚苏梅简单介绍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王丽详细汇报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实验中心建设方案,主要从基本情况、总体建设目标、基本思路、框架结构等四方面具体展开。

会中赵处长指出:1、实验室建设方案应该注重顶层设计,从暨阳学院层面出发拓宽建设方案思路布局;2、实验室建设范畴应与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区分开;3、实验室设置中艺术层面上不该再区分专业。彭主任表示,实验室建设方案应具有前瞻性,需和将要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首先保证提供学院实验空间解决最迫切需求,建设方案中有些设备比较先进,实用性强。余教授提出,学院的空间需求基本已满足要求,建设方案中在保证基本设备的基础上,需要进一步增加高端设备、专业联通设备和相关软件。

会上,专家们对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方案表示肯定,但实验室建设方案仍有待完善。大家一起讨论确定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框架,下设制作输出功能实验室和成果展示平台(呈现设备为支撑)。设制作输出功能实验室下设设计制作室、设备加工室、摄影编辑室(影棚)、陶艺室、网络室(功能软件)等。要求详细阐述一期建设的实验室建设方案,二期、三期建设的概述。实验中学姚主任表示会议通过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方案,但有些地方仍需要进一步完善。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教学办 沈金科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