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暨阳之旅——最用心的我们,迎接最开心的你

作者 :    时间 : 2020-10-10  访问量 : 


金秋十月,徐徐秋风怡人。2020年10月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心中的美好憧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暨阳学子的精彩故事。

为服务好新生入学报到,全面做好迎新相关工作,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策划、入学教育、志愿者分工、学生礼品发放、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分工和职责,选拔优秀学生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培训,力争将迎新工作做到计划周密、准备充分、接待热情、高效有序,坚持“以心迎新”的理念,用特别的礼物、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暖心服务之旅一个温馨电话,提前传递关怀

“同学你好,这里是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我是你的辅导员……目前因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前需要连续14天进行‘每日健康上报’,具体如何上报,请关注……如果有不了解的事项,请及时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你答疑解惑”“同学你好,我是你们班级的班主任助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跟我联系……”2020级新生报到之前,辅导员和班助就为新生送去了学院的“提前关怀”。电话中,辅导员、班助们仔细向新生了解有关情况,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疑问,并提醒新生在报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入学礼物之旅一份特殊礼物,寄予美好祝福

在迎新报到现场,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每一位2020级新生都拿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订制的雨伞和早字文具包。在赠送新生什么样的入学礼物的问题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老师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决定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代表画作的色彩元素,融入到实用的生活学习用品中,多次修改设计稿后,最终完成了雨伞和早字文具包的制作。早字文具包是根据鲁迅先生为了提醒自己记住先生的话,在自己的桌子上刻下“早”字,督促自己上学不再迟到,要珍惜时间的故事为灵感创作而成。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早字文具包来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时时早、事事早!

艺术创作之旅用空白画框,描绘新起点

今年的新生们除了收到特别订制的雨伞和早字文具包之外,还收到了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的一个空白画框。来到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就是新的起点,告别了熟悉的家乡,每位新生的校园时光都才刚刚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等着每一位萌新自己去努力,去争取,去闯出一番天地。在空白画框上,同学们可以画出自己的理想,画出自己的目标,画出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的样子,也可以画出自己对于未来的憧憬对暨阳学院20岁生日的祝福与期盼以此献礼建二十周年。

时光穿梭之旅投时光信箱,向未来出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为让新生们尽早尽快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学院组织开展了“我的梦想”时光信箱活动。新生在完成报到流程后,在活动现场写下了“我的梦想”,写下对2024年的期许,折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收藏在“时光信箱”中,号召大家勉励大家抢抓机遇、迎击挑战、在新的起点一起拼搏奋斗。这个信箱会在迎新之后封存由学院保管,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再重新打开,看看毕业时的你是否完成了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当初的目标。

美好祝愿之旅花开衣‘锦’,献‘鲤’暨阳

在这深秋时节,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新生们,同时又迎来了一个心潮奔腾的时刻,暨阳学院即将迎来她20岁的生日10月9日下午4时,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在九曲桥旁举行“花开衣‘锦’,献‘鲤’暨阳”锦鲤放养活动,希望能把学校的天目湖变成诸暨的花港观鱼,希望暨阳学院变成一个生态、绿色校园,让我们校园不仅绿意盎然,还能饱含生命力的热情,把诚挚的生日祝福献给学院20周年华诞,把美好祝愿献给迎来属于他们人生中最美好一段时光的新生。

入学教育之旅一场入学教育,树立清晰目标

为让新生更好了解所学专业、校纪校规,尽快转变心态融入大学生活2020年10月9日下午,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上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两位不同专业的老师,分别从课程设置、专业师资、就业方向等方面分别对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进行详细的解读,拨开了新生对专业的首层迷雾。2020级新生辅导员对全体新生进行校纪校规和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教育,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适应大学生活。

踏上新的征程遇到新的伙伴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未来的一切等着和你们一起去书写相信同学们能够在这里收获成长在新的校园里成就更好的自己最用心的我们,迎接最开心的你!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屠蒋威/文  团学/图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