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线:华裔画家晨晓在肥举办“色彩的世界”跨界艺术展

作者 : 合肥在线   时间 : 2019-05-20  访问量 : 


合肥在线讯(记者王旭)5月17日,由合肥市文化旅游局、安徽省名人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晨晓的色彩世界》画展在合肥市名人馆开幕。

安徽名人馆馆长程红在致辞中说,本次画展是新西兰华裔画家晨晓先生在国内举办的艺术个展。画展借宣传“还我一片色彩天地,造福子孙万代”精神,以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用艺术正能量,致礼中国,以色彩唤醒大众。

 

晨晓,系朱熹三十四代之后,1986年远赴澳大利亚留学,后移居新西兰。1992年起,晨晓游历了全世界60多个国家并在多所世界著名的艺术院校举办讲座,进行艺术交流。在新西兰,晨晓是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已在全世界举办了40余届个人画展,众多作品为各国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大量画册和作品在西方国家被出版和介绍。作为新西兰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其风格被誉为新西兰“晨氏唯美表现主义”。

5月17日-6月30日,市民均可前往安徽名人馆身临其境的体验晨晓的色彩世界,此次画展共展出包括大型风景油画、人文景观油画、中国各城市标志建筑绘画在内的共40幅作品。

据了解,此次不仅是一个展览活动,更意在提高城市文化发展格局,促进城市文化交流,加强历史和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艺术品味和知名度,更催生人民群众对自然的关爱和对生活的态度。画家希望以“画展”作为引子,以“还我一片色彩天地,造福子孙万代”为精神内容,以“心灵环保,拥抱自然,造福万代”为主题,用艺术正能量致礼中国,以色彩唤醒大众,回报中国母亲的养育之恩和新西兰带给他的创作源泉。

媒体链接:

合肥在线:http://www.hf365.com/2019/0517/1233876.shtml

                                (晨晓学院学工办)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