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晨晓的色彩世界》——华裔画家“致礼中国”巡回画展合肥站活动启幕

作者 : 中国新闻网   时间 : 2019-05-20  访问量 : 


 

中新社合肥5月17日电 (赵强 夏莹)《晨晓的色彩世界》——华裔画家“致礼中国”巡回画展合肥站活动17日在安徽名人馆启幕。

资料图:画家晨晓在画展上介绍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中新社发张勤

晨晓出身于浙江。1986年他赴澳大利亚留学,1988年由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生专业。据介绍,他已在全世界举办了60余届个人画展。

此次画展题材包括60幅大型风景油画、人文景观油画和中国各城市标志建筑绘画作品。

“在国外,我讲的是英文,但是我的骨子里还是中国人,所以我的画中也有中国文人画的精神。”他举例说,中国文人画在画荷时,多用墨色画,他则通过颜色将其画出,展现荷的美,是中西文化的结合。

晨晓告诉记者,他的画是以“漂亮”作为标准,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大家觉得艺术离自己很近。“我现在经常在接地气的购物广场做画展,看画展的人很多,而且我讲的是美的语言,大家都能看懂。”

据晨晓介绍,他的绘画作品多是通过对比色完成的,黄色和紫色,红色和绿色……色彩的合理搭配让画面没有冲突感。“当年我在高考时,曾被检查出色弱,因而无法进入美术学院,后来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因为这个缺陷,让我比其他人更敢用色彩,我对色彩有独特的理解。”

晨晓希望通过绘画中的“阳光”“色彩”,自然环境以及城市风情,传播自己的环保理念与精神,催生大家关爱自然、热爱生活。

画展从5月17日延续至6月30日。

媒体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3788375121013159&wfr=spider&for=pc

文艺合肥展览|《晨晓的色彩世界》——华裔画家“致礼中国”巡回画展合肥站即将开幕  

http://www.sohu.com/a/314770268_100015159

                                  (晨晓学院学工办)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政编码:311800

联系电话:0575-87766900